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服装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学院教工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教工党员进一步明确在新形势下肩负的职责使命,激励其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9日上午,服装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研学。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传承红色基因

服装学院与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共建大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进一步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了新的平台,为青年学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红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供新契机,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开拓了新的教育领域,也为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开展馆校合作提供了智力支持。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服务保障基地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大学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助力服装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服装学院将依托博物馆红色教育资源平台,不断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各类育人资源,推进红色革命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亿入党初心

在学院院长陶辉的带领下,参会党员在党旗下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铿锵有力,用铮铮誓词宣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书记讲党课,传承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杜新年给全体教工党员带来了一趟生动的党课。88年前,即1935年12月爆发的“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学生爱国救亡运动。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但这段历史从来就没有被尘封。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重温“一二·九”运动的斗争历史,让我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共同缅怀那些投身民族救亡运动的爱国青年传承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广泛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自觉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

现场参观,交流学习,重温党史,沉浸式感受党的峥嵘岁月

武汉龙源红色报刊博物馆运用声光电、多媒体、场景复原、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生动诠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当气势恢宏的博物馆呈现在眼前时,观展的人员都被深深震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伟大。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的开展,使所有观展人员深受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努力传承共产党员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淬炼优良品质,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