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发爱国情感,将红色精神永远传下去,2023年11月30日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在辅导员夏菡、高梓超和曾琦老师的指导下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

追寻历史足迹,不忘革命初心

来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党员同志们眼前浮现出毛泽东等革命家在这里忙碌的身影,仿佛身临其境地目睹了当年那些年轻的农民干部在这里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的场景。研究生李京平同志表示:“坐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长凳上,我感觉到了一种红色力量的传承,这让我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纪念。”

(党员同志在长凳上感受辉煌的红色历史)

(党员同志们在讲习所前合影)

感受革命历程,传承革命精神

来到毛泽东旧居,特色的湘西建筑风格让不少湖北的党员同志大呼伟大的事业不一定是要在富丽堂皇的地方才能够铸造,造就伟大的事业更需要思想的铸魂。今年下半年新发展的党员同志王姝妍表示,“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陈列在展柜中,它们无声地讲述着毛泽东主席的革命历程,仿佛在眼前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

(学生观看橱窗里历史的照片和故事)

重温革命历史,发扬斗争精神

进入中国共产党五大会址,同学们被一张张照片、一本本文献档案和一段段记录影像深深吸引,这些历经了近百年历史的物品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眼前,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革命年代。这种信仰和革命精神不仅激励着当时的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参观五大会址的人。

(研究生党员在中共五大会址前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参观结束之际,同学们激情澎湃,深感中国共产党历经的世纪风雨峥嵘,惊叹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广大青年学子应不断重温革命历史,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用心感受革命历程,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不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z时代”的先锋党员代表需要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