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第九期“衣·道”学术讲坛暨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    阅读量:


11月18日,服装学院主办的第“衣·道”学术讲坛暨第十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着“设计学专业学位论文写作”展开,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倪玉湛老师作为主讲专家,分享自己在论文写作以及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方法。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等师生余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活动,论坛由服装学院副院长王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倪玉湛老师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上次讲座的内容,强调了选题、摘要、引言和提纲的问题随后倪玉湛老师以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详细分析了写作的相关规定和相关要求,详细介绍了学位论文写作和答辩的基本要求,并逐一分析了论文的构成、选题的基本原则等;倪老师对于如何找资料,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给出了经验和建议;在讲座过程中,倪老师还针对研究生同学在撰写开题报告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学位论文摘要的写法进行了重点强调,倪老师向同学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十八条建议,并指出了研究生同学在进行写作时应该予以注意的事项。整场讲座持续小时,在论坛互动环节,倪玉湛老师与线上同学充分交流,针对大家的疑惑与提问,逐一给出耐心解答和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同学进一步了解学科专业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明晰学习目标、培养学术兴趣并提供丰厚的学术资源,是学院加强研究生教育的积极举措之一。“衣·道”、“衣·问”系列学术活动,是服装学院围绕学科建设,着力打造的特色学术品牌,通过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来院讲学,校际、校内研究生交流互动,构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学术交流平台,营造积极、开放、向上的学术氛围,进而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

 

专家简介:

倪玉湛

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副教授、副院长(挂职)、设计学系系主任

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博士

南京艺术学院 艺术学博士后

主要研究方向:设计历史与理论、美术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