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衣·学”本科生论坛暨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新生专业研讨课》开讲

时间:2022-10-18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阅读量:


10月17日上午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在尚知楼5311开展了本学期《新生专业研讨课》第一讲,活动由服装工程系主任张俊博士主持,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杜新年,服装学院教学副院长江学为博士参加了《新生专业研讨课》第一讲,并做主题讲话。

根据第一讲的课程安排,杜新年书记首先热情洋溢地向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历史与发展现状,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特色与优势,以及建设美好纺大的未来发展愿景。杜书记还鼓励学生保持学习的劲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着力提升综合能力,期待大家四年以后成为纺大的优秀校友。

江学为博士以自身跨专业领域进入服装学院工作的经历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全面认识和了解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并对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内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2CFB0

研讨阶段,江学为博士和张俊博士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与讨论,耐心解答学生的困惑,使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也给2022级新同学带来不负韶光、笃学力行的动力。

据悉,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22级开设《新生专业研讨课》是专业和课程改革中进行的大胆尝试,邀请学校、企业和学生共同参与课程和专业建设,共同为专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建设美好纺大给共同努力。课程通过设置不同的主题模块,邀请党委、学工、专业教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授课,引导学生全面了解纺织服装行业,了解纺大,了解服装学院,了解专业,增强学生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为大学四年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