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心理工作站举行三月朋辈咨询团辅培训

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    阅读量:



2024年3月27日,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服装学院心理工作站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朋辈咨询团辅活动。此次活动于当日下午13点准时在综合楼5510举行,旨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心理沟通与互助,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此次会议线下参会人员有依心小屋全体人员及服装学院全体心理委员。

 

活动伊始,心理工作站的负责人为在场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朋辈咨询的概念和重要性。朋辈咨询,即利用同龄人或相近年龄层之间的相互影响和共鸣,提供一种支持、倾听和建议的交流方式。这种咨询形式在年轻人中尤为受欢迎,因为它更容易建立信任和理解。

随后,活动进入了模拟咨询环节。心理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扮演咨询师的色,其他同学则分成小组,模拟真实的咨询场景进行角色扮演。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咨询过程,还通过模仿专业话术,学习了如何更有效地与他人沟通,如何在需要时给予他人帮助和支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频繁。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沟通技巧,还更加明白了朋辈之间心理支持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此次三月朋辈咨询团辅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增进心理健康的平台,也为校园内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未来,这样的活动将会持续举办,为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