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召开春季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会

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保卫处    阅读量:



为进一步抓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24日晚,服装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举办了网格员大会暨春季消防安全培训进班会活动。保卫处消防科陈斌老师为全体辅导员、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网格员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消防安全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泰辰主持培训活动。



陈斌老师结合近年全国高校消防安全事故案例,针对宿舍使用违禁电器、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危害进行了重点强调,为大家介绍了面对用火、用电时发生突发事件如何采取应对和逃生自救措施,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以“提、拔、瞄、按”四字诀进行了总结提炼,强化使用步骤记忆。典型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沉痛的教训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深受教育。


 

最后,郭泰辰讲解了服装学院2024年网格员工作方案。他要求寝室长、楼层长和楼栋长起好带头作用,提高学生寝室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加强对寝室的安全管理,提升寝室卫生和环境质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融洽的生活环境。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是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关键。本次此次活动旨在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为建设平安、幸福、和谐的纺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