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275期阳光论坛暨服装学院第十一期衣·道学术论坛

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29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夏燕靖教授应邀为服装学院开展题为《漫谈课题申报的相关问题》的线上讲座。陶辉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服装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夏燕靖结合国内主要社科项目申报公告的明示要求,解读申报细则,探讨申报方略,提供可资参考的申报意见,对课题申报的认识、各级课题项目的基本情况、申报指向与原则、申报要求、程序、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夏燕靖指出:建立起自我励学机制的关键,就在于清醒认识学问之路的各种标识。同领域、同行学术者在同一科研申报平台共同竞争,有助于教师们了解主流学术价值观,提高对自我专业能力的认知。申报科研项目是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自己科研活动搭建起一个可供参与和交流的现实平台,也是自身科研能力锻炼最为关键的一步,是培养学术旨趣追求的重要途径。

论坛上,与会嘉宾、本院校师生分别就自己关注的项目申报问题与夏燕靖教授进行了交流。讲座最后,陶辉院长感谢夏燕靖教授的精彩报告,并进一步强调:进行项目申报是高校教师加强专业交流和学习的重要手段,教师们应对国家政策和各类项目的申报指南进行认真解读,结合自身专业所长,拟定选题,撰写本子时应平衡好申报书的形式与内容,做到“才貌双全、秀外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