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积极开展“关爱学生,助力成长”寒假家访活动

时间:2023-01-14   信息来源:学院办公室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了解离校返乡学生的健康状况,及时传递学校对离校返乡学生的关心关爱,动态掌握返乡学生的学业、生活、心理和家庭情况,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初,服装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多渠道,对寒假离校返乡学生进行了联系访谈。

在访谈过程中,各位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醒学生要及时了解当前的防疫政策,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接种的学生要就近接种疫苗,同时要多学习并掌握相关健康知识,守护好自身的安全。此外,各位老师还鼓励返乡学生要充分利用寒假,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主动服务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家访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老师对自己的关怀。相信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同学们会更有动力的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