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在首届武汉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    阅读量:



3月24日下午,在江汉区西北湖公园北湖广场,“风华绝代·华服璀璨”首届武汉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成绩揭晓,服装学院《古今邂逅》节目获国风才艺项目第一名,《霓裳华服秀》节目获华服展示项目第二名。学校党委副书记罗锦银受邀为获奖代表颁奖。

 

 

《古今邂逅》节目以博物馆木俑复活为灵感,让热爱传统服饰的大学生在梦中与古人进行了衣长穿越古今的对话,深度体验了来自汉代、唐代和明代传统服饰的文化魅力。《霓裳华服秀》节目中,10余名表演专业学生,通过走秀展示不同朝代、不同风格的传统服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本次大赛由团市委、江汉区政府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团委、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江汉区团区委、武汉千羽数字文创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等15所高校的23支参赛队伍在樱花下秀华服,通过服装、音乐等元素的巧妙融合,将传统服饰的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