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举办国际交流学术讲座:时尚可持续背景和战略

时间:2024-04-12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量:



4月8日上午,服装学院在南湖校区服装艺术楼201报告厅举办本学期第二场国际交流学术讲座。歌力思集团首席可持续时尚官Dominique Simard作了题为“时尚可持续背景和战略”的讲座,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泰辰主持讲座。

 

Dominique Simard首先以环境污染问题引入时尚可持续发展主题,他讲到,在当今社会,环境污染已成为全球性的难题,服装行业的生产和产能过剩问题尤为突出,给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服装的环保性能,愿意为绿色时尚买单可持续发展是服装行业未来的必然趋势服装设计师应逐渐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服装产业中不仅注重服装的美观和实用性,更重视其对环境的影响通过选择环保材料、优化生产流程、减少废弃物排放等措施,努力降低服装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同时积极与供应链合作伙伴沟通,推动整个产业链的绿色转型要求供应商严格遵守环保标准,确保原材料的来源合法且环保。他表示,只有全行业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实现绿色时尚的未来

 

本次讲座是服装学院本学期国际交流学术讲座第二场,希望通过系列国际交流活动的举办,搭建学院与国际时尚院校、知名服装企业的学术对话平台,鼓励交流合作,推动学术互鉴,促进国际化办学。